蓝冠公测_西安交大一附院、二附院22名医护整装待发赴武汉


湖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启动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4日电 1月23日下午,西安交大第一、二附属医院接到陕西省卫健委通知后,立即按照要求动员布置,共精选22名医疗业务骨干,随时做好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准备。

  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医疗队集结完毕

  医院紧急下发征集队员的通知后,交大一附院各科室迅速行动起来,全院上下踊跃报名,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最终,医院遴选出11名业务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组成援武汉医疗队,即将整装出发。

  与此同时,为了更有效地抗击疫情,医院决定将感染科大楼全部腾空作为发热门诊和集中收治确诊或疑似病人的治疗区域,集中全院资源对疫情一线进行支援。其他科室主动对接感染科,想方设法在符合医疗规范的情况下将病人从感染科转移出去,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改造。

  交大一附院赴武汉医疗队接受培训。交大一附院供图

  交大二附院组建11人医疗队整装待发

  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接到陕西省卫健委通知后,立即按照要求动员布置,组建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不到30分钟,感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院感管理科4个科室多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参加陕西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医院根据专业和人员结构情况,精选出11名业务精、综合素质高的骨干团队,迅速做好赴武汉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备战出征。

  同时,感染科主任党双锁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腾出病房,全力应对疫情。党委书记巩守平表示:“疫情当前,要求全院全力抗击疫情、全员战时状态、党员干部当先、教职员工争先、救治高效响应、不负医者使命。”(缑永强 王妮)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