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6月主要发展指标力争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5月30日,南京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全市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经济发展逐月向好,6月主要发展指标力争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在一季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获佳绩的基础上,南京4月表现同样不俗。1-4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1.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增速全省第一,4月当月增长6.5%,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用电量等主要指标由负转正。

  全力推进经济复苏,南京持续聚焦产业链强链补链和“四新”行动项目,全市重点部署,推动落细落实。市里对重点工业企业和年产值1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建立短板清单,制定并实施各项改进措施。南京4月发布906个“四新”项目,目前主要项目进度基本达到时序要求。

  一季度南京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走在全省前列,但4月以来各地经济恢复速度正在加快,南京要持续保持领先势头,压力巨大。南京市主要领导要求各级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有的放矢,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颜芳)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