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发生溪床露营意外 致3人死亡1人失踪


  台湾南投县仁爱乡9月13日发生游客在溪床露营被水冲走意外,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

  综合多家台媒报道,来自台中市的两家6口人,12日结伴至武界栗栖溪露营。13日凌晨4时开始,上游的台湾电力公司武界坝突然无预警泄洪,造成游客被急流冲走。

  事发后,台电紧急成立应变小组调查。据了解,武界坝6号排洪闸门当天凌晨4时12分、5时8分发生闸门异常状况,突然自动开启,值班人员发现后紧急关闭并通报;同时也接获下游武界村村长通知,有4名游客遭洪水冲走。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人员共寻获3具遗体,尚有1人失踪。一同露营的另外两人,其中一人被水冲走后自行游上岸,另有一人因在车上睡觉幸免于难。

  据悉,溪床区域为电厂管制区,设有警示标语,提醒民众勿进入溪床露营。

  台电明潭发电厂厂长许宗源称,台电坝场如要泄洪,通常会提前至少一小时公告,武界民众也会听到广播。

  据称,此次意外与武界坝闸门异常开启有关。检方已介入侦办。

  (原题为《台湾南投发生溪床露营意外 致3人死亡1人失踪》)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