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运7个多月以来湖北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复航


  新华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乐文婉)16日10时48分,从韩国首尔飞来的德威航空公司TW615航班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14时12分,这架客机由武汉启程飞往首尔。这是湖北国际及地区定期客运航班停运7个多月以来,恢复的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据湖北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主管屈晓妮介绍,这条航线由韩国德威航空波音B737-800客机执飞,每周执行1个往返航班。按计划,每周三8时40分(韩国时间)从韩国首尔出发,10时50分(北京时间)抵达武汉;当天13时55分(北京时间)从武汉返程,18时(韩国时间)抵达首尔。飞行时间约为3小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首尔抵达武汉的60位旅客在机场完成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抽血、核酸检测后,被统一转运至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从武汉前往韩国的旅客则需要在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时,填写韩国入境隔离承诺书,并扫描海关健康申报二维码申报健康情况。

  湖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李良杰介绍说,截至目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已恢复至国内73个航点的客运航线,单日起降500架次左右航班,国内客运日吞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0%以上。未来,武汉还将逐步恢复至曼谷、吉隆坡、马尼拉、河内、东京、雅加达等城市的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完)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