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成绩单:截至十月底累计引进近33万人


  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2018年5月实施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已累计引进32.8万人。

  据《天津日报》报道,11月25日,天津市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廖国勋说,人才是核心战略资源,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当前,天津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聚焦产业发展,优化公共服务,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努力形成“天下才天津用”的人才格局。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依托在津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创新创业资源,瞄准信创产业、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吸附能力,引进培育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人才政策,加强市级部门和区的统筹协同,在随迁落户、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宣传推介,注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讲好天津故事,在全市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发展环境。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26日,津云新闻客户端刊文《天津拿什么引才?这场座谈会,专家学者企业家这样说……》报道这场座谈会时提到了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的最新引才落户“成绩单”:“统计数据显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引进32.8万人,平均年龄32岁,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业人员8.2万人。”

  天津市2018年5月实施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降低了学历型、资格型、技能型、创业型、急需型等人才落户天津的门槛,仅2018年当年就引进各类人才13.3万人。

  今年1月,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透露,“‘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累计引进人才24.8万人,平均年龄32岁,其中资格型和技能型人才占比45.1%。”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天津市还将升级“海河英才”行动计划。

  随后,天津市今年6月出台新政,对“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引进落户全流程网上办理工作作出安排,大幅优化了“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引才落户流程。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