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展将亮相第28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1日电 (记者 张亚云)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6日举办,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展也将在博览会展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发来祝贺视频说:“起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乡村振兴路上绽放绚丽光彩,并祝本次农高会取得圆满成功!”此外,俄罗斯等多国青年代表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优秀青年组织及代表同步发来祝贺视频。

  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展区。苗旺堃摄

  陕西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展区以“科技兴农路 青年勇当先”为主题,突出乡村振兴科技兴农过程中“人”这一关键要素,共设有“农村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展区”“乡村振兴青春风采展区”“团团大集涉农产品展区”“电商直播交流互动区”等4个展区,通过图文、多媒体、实物等展现形式,展示十九大以来陕西共青团构建培训育人、竞赛选人、组织聚人、政策助人、典型带人“五位一体”工作体系所取得的育人成果,展现全省广大青年牢记党的伟大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投身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在科技兴农路上不断探索创新、奋勇当先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

  乡村振兴重点县区团团大集产品展区。苗旺堃摄

  展览期间,陕西共青团展团将邀请公益助农大赛获奖选手和中省农村青年典型,开展“我和我的家乡”现场互动,宣传典型事迹,讲述家乡故事,卖火家乡产品。期间还将组织公益助农大赛参赛主播开展“青年主播看农高”活动,宣传第28届杨凌农高会,推广各地高新科技农业成果。

  据悉,在本届农高会上,共青团陕西省委还将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签约,共促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建立上合农业青年跨境电商基地,搭建跨国青年合作交流平台。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