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差别化入户政策将出台实施 符合条件可落户购房


   南方日报讯 1月30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经济委员会会议提出关于广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中透露,广州今年将出台实施差别化入户政策,符合年龄、社保条件的大专学历人员将可在广州白云区等7个区入户、购房。

   学历门槛的降低是差别化入户政策最受关注的焦点。此前,广州各区的入户学历门槛为本科,仅白云区发布的关于完善人才政策的通知中提出具有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留在白云区连续工作满一年可在白云区落户。

   去年12月,广州就差别化入户政策公开征求意见,拟在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和增城区7个行政区实施差别化入户。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下,且申报时在差别化入户实施范围区域内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并拥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单证),或拥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学历,或者为全日制技师学院预备技师班、高级工班毕业人员,将可在差别化入户实施范围内的行政区办理登记入户。

   根据政策公开征求意见稿,差别化入户人员入户广州后,在7个行政区内缴纳社会保险累计满3年的,可在广州行政区域内迁移,未满3年的,可在7个行政区内迁移。差别入户人员的拥有购房资格范围与其户口的可迁移范围相同。

   差别化入户是对广州现有引进人才入户、积分入户、政策性入户政策的补充,也将助推广州深化人才入户制度改革,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力资源集聚和优化配置。

   户籍政策以外,当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向大会作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透露,广州今年在立法方面将编制2022-2026五年立法规划,并安排审议包括城市更新、数字经济在内的15项立法项目。

   记者 郑慧梓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