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民警连夜在外抗洪 返回时派出所被洪水淹没


  8月15日晚8时开始,四川德阳绵竹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河水流量迅速上涨,16日凌晨雨量逐渐加大,险情时有发生,四川德阳绵竹市公安局绵远派出所迅速全所民警开展抢险救援。

  派出所民警分为三组开展工作,一组与党委政府沿河开展巡防工作,观测汛情变化情况,密切关注险情易发点状况;一组对辖区内低洼路段进行摸底排除;一组按照划定片区与村组开展走访,查看村民家中受灾情况。

  当民警们再次返回时,派出所院落已被洪水淹没,办案区的水也已齐大腿,他们迅速趟水把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转移到高处后,又分头驾车驶向各村(社区),沿途用喇叭提醒村民尽快往安全处转移。几辆警车不间断穿梭于全镇各条道路,一直持续到次日清晨。他们共转移群众20名至安置点,沿途救援8名受洪水所困的群众。

  高强度连续运转让警车抛锚,在接到局内紧急调配的一辆警车后,民警马不停蹄驾驶警车再度沿河开展巡查工作,密切关注并反馈河提决水隐患。

  截至目前,派出所办公区的积水仍然未退,在无法正常办公的情况下,全所民警辅警把办公室搬到警车,利用“移动警务室”开展日常办公。连夜的大雨早已淋透他们每个人,但他们依然战斗在防汛一线。(总台央视记者 黄鹂)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