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网上春风行动”供岗170余万个


  人民网武汉3月22日电(郭婷婷)为确保疫情期间做好企业用工保障,让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工作。湖北公共招聘网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覆盖面广、传播快捷、非现场非聚集等功能优势,开展“网上春风”行动,在疫情期间做好稳岗位、促就业的工作。

  开展“网上春风行动”,储备充足岗位。推行“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依托湖北公共招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岗位需求,持续高效开展线上招聘。建立了从2月1日持续到3月31日的常态化专场网络招聘会,让各地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可自行入驻发布招聘信息。截至目前,招聘网共发布有效岗位信息1738559个,其中发布网络招聘会499场,提供网络招聘会岗位859944个。

  全力保障“停不得”相关企业用工。在湖北公共招聘网上开辟的“停不得”复工企业专场招聘会服务专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全天候招聘服务。截至3月22日,全省17场“停不得”企业专场招聘会共计发布517家重点复工复产企业,41743条岗位信息,已向各地分发5批2654份有效简历信息,由各地服务专员提供人岗对接服务。

  开展招聘网岗位信息核查和用户服务。对“网上春风行动”招聘会岗位信息进行定期核查,按照每个地市抽查3场网络招聘会,每场招聘会抽查5家企业,由客服通过电话联系确认岗位信息的真实性,并及时将核查结果通报到地方。同时做好用户服务工作,对内协助各地招聘网信息员导入网络招聘会数据、配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开辟专场招聘会并导入211家企业共计5553个岗位信息,对外实时接听客服电话、完成在线咨询答疑及客服QQ群内操作答疑。

  广泛开展网上宣传。一是利用湖北公共招聘网及时发布复工复产企业招聘信息,尤其是对各地“停不得”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进行宣传,缓解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二是介绍求职招聘流程,发布客服咨询方式,如“湖北公共招聘网防疫期间服务公告”“ 春风行动网上办,就业服务不打烊”等信息,引导企业和求职者正确注册使用湖北公共招聘网;三是发布关于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以及企业复产、员工返岗的注意事项,如“中小微企业稳岗支持措施”“我省外出务工就业社保服务和疫情防控手册”等,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正确处理复工返岗事宜;四是宣传全省各地复工复产主要做法,如发布各地线上招聘工作、稳岗返还举措等信息,推广优秀经验。

  湖北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利今日头条号等各大新媒体平台在疫情期间为稳岗位、促就业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不仅信息覆盖面广,而且所发布的信息均经过核实确认,确保真实可靠,让企业放心、劳动者安心。


【蓝冠平台招商主管】